DSC_0421  

 

十月份初秋的台北,來了一、兩次寒流,溫度有時候會從三十多度降到二十幾度出頭,充滿好濃的秋意。

出發去拉拉山之前,看了氣象預報,也再次打電話給恩愛農場的老闆,確定了天氣大約會是在十度左右的低溫。沒想太多,只知道應該會蠻冷的,所以只把禦寒的衣物多帶了一、兩件。不就是十度而已嘛,台灣的冬天有時候也是這麼冷,之前在英國零度時也在外面趴趴走,出去旅行過好多個寒冷國家,多冷都經歷過呀~ 沒在怕的

拉拉山好像比我們想像中的還遠。老公怕大溪塞車,所以我們從三峽走。從台北出發到達目的地,居然也開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

第一露因為天氣熱,但我們卻沒有準備夠多的飲料,所以啤酒、飲料在搭完營後很快就被喝光了。有了前車之鑑,這次我們在 Cosco 除了買了一箱 Acres Orange,還買兩罐一個 pack 的 Cranberry & Grape,無數的養樂多和統一布丁,以及 7-11 礦泉水。果汁飲料的供應,這次應該是沒問題的囉 !

DSC_0319   

食材的準備上,鉅青會自行準備,我們則是升級變老鳥了 (嘿嘿~),這次我們會幫第一次露營的育和一家準備所有吃的喝的唷! 

原本老公想要中午烤肉晚上吃水餃的提議,被我修正了。原因也是因為上一次的經驗,搭完營 --> 再烤肉,再加上烤肉又不是立刻能吃的東西,所以那次大家邊烤邊吃的結果就是,肉烤好的速度遠不及我們吃完的速度。因此,這次如果可以先把客廳帳和白金廚具搭好,我就可以開始煮水餃,其他人一邊搭營,搭完第一階段,水餃也煮好了。時間算的剛剛好。嗯~ 時間的掌握和拿捏,好像真的是魔羯座的強項啊 不過,有個小插曲就是,親愛的老公很貼心的把水餃,在前一個晚上拿到冰箱的冷藏室退冰,以至於50個水餃幾乎不成水餃樣,甚至,有幾個連內餡的汁都流出來了 ooxx ~~ 咳~ 還好,煮完還看的出來是水餃,大家也都人很好的沒有嫌棄。

正午的山上,好涼。吃著熱呼呼的水餃,好棒 ! 阿熊和琳琳也吃的好開心 !

露營或是旅行,好像就是這樣。明明看起來不優、吃起來也不Q的水餃,到了山上,大家一起,居然也變的美味。偶爾遠離規律,居然可以帶來好多的正面能量。。。

DSC_0187 

露營時,我非常認命地擔任洗碗的工作。所以啦,洗碗精、菜瓜布和洗手乳我都全部帶齊,甚至,我連洗碗手套都帶上了。實在是因為手太容易過敏了~~ 但是,各位,洗碗手套真的還是派上用場了。因為在這麼冰冷的天氣洗碗,真的是一件非常殘忍的事情啊~

DSC_0317 

吃完水餃,爸比們開始搭帳篷。

露營區A區有棧板,而且還有無敵美景的view! 老闆特別將我們安排在最裡面的三個位置,這樣可以直接把車子停在車道上,所以,我們擁有的空間也就更多了,唷呵~

DSC_0263     

媽咪們帶著小朋友走走逛逛,享受山林裡的每一口新鮮空氣。

我們走到小木屋區,光是搖搖椅就可以爬上爬下,玩的好高興! 小朋友之間的互動更是絕妙有趣~

(講到小木屋,老公和我曾幾度有想過我們應該住小木屋而不是搭帳篷才對的念頭 ==)

DSC_0246  

阿熊一直都是活潑、可愛又頑皮搞笑的孩子,而且超級喜歡和別人互動,尤其是和小朋友。

看起來阿熊很喜歡琳琳姐姐,希望超級熱情的阿熊不要嚇到琳琳姐姐才好 :)

DSC_0256 

吃布丁時間到 ! 準備小朋友喜歡的食物,時不時的呼喚他們吃東西,實在是打發他們的最好方式啊。。。

DSC_0265 

這就是我們這次搭的三個帳棚。第一個小小四人帳,是育和向朋友借來的。第二個UNRV六人帳就是我們的。六人帳睡三 ~ 四個人很舒服,還有一些空間可以放東西。但六人帳如果真的睡到六個人,那就真的會非常擁擠了。最近我們去UNRV再買一些露營用具時,發現UNRV又出新顏色的六人帳,是好漂亮的寶藍色。最後一個就是鉅青的速可搭六人帳。

DSC_0323  

隨著天漸漸暗了下來,天氣越來越冷。能穿的外套也一件一件的穿上。 然而,無法預料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晚上的BBQ~

食材都準備好,也洗好切好了。煤球也準備的差不多了。大家興高采烈的圍在幸福烤爐四周,準備一邊烤肉一邊取暖,一邊喝酒一邊聊天。但是~ 但是~ 肉片放上去怎麼好久都沒動靜,感覺好像熟不了。我們又再加了更多的煤炭。。。

此時的我們,又餓又冷,飢寒交迫 玉米也被我們拿起來試吃了好多次,怎麼感覺也好像冰冰的,並沒有烤過的感覺。。。坐了半小時,大家只吃了一些麵包和原本已經熟了但還沒烤熱的食物。。。 這時候,大概已經是十度了。後來,得到的結論是,因為氣溫太低,煤球產生的熱度會立刻被冷空氣降低,所以,再怎麼樣東西幾乎都沒辦法烤熟   幾乎所有東西只能用平底鍋煎才能吃。

但也很神奇的是,大家也吃的好開心,有患難與共的感覺。。。

而我們也學到了一課,就是千萬不要在10度以下的山上烤肉啊! 因為,永遠~ 烤。不。熟。。。

DSC_0335 

晚上七點。已經好冷。冷到手腳好像沒辦法很自由的移動。我們也決定不洗澡了。幾個小朋友累了,都想睡覺。我幫阿熊穿了毛衣、肚圍、防踢被,再蓋上UNRV超暖睡袋。我陪著他睡。

阿熊睡不好,也許是因為太冷,也許是因為穿了太多根本無法活動。我也無法入眠,感覺彈簧床墊幾乎和地面沒有距離,躺在帳篷裡,刺骨的寒冷不斷的直衝我的背脊。怎麼睡都暖不起來,手和腳一直都是冰冷狀態。我試著握住阿熊的手,用雙腳夾住阿熊的腳,希望可以用體溫互相取暖。好像開始有一點溫度了,但全身還是冰涼。阿熊不停的翻身、偶爾的小睡,更多的是大哭,要爸比的「站著抱抱」。

原來,赤裸裸地躺在只有帳棚隔著的寒冷裡,是會令人大崩潰的 !!!

這一夜,我們不斷地要安撫阿熊、哄他抱他、阿熊好不容易睡了之後跟本等不到我們睡著他又醒了。。。

這一夜,是個好深好黑好冷風好大的夜。身體隨時可能會失溫的夜。根本不知道每個狀態是哪個時刻的夜。我心裡只想著:加油 ! 再撐一下! 只要撐過這一夜就好 !

第二天一大早起來 (不是醒來 @@), 阿熊又蹦蹦跳跳,和琳琳姐姐手牽手去散步看楓葉了。

DSC_0344  

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山上,早上的空氣真是好好喔~

深深呼吸,慢慢吐氣,好像昨夜那場6度C的恐懼蕩然無存

那麼清新的空氣、那麼翠綠的山林、那麼遼闊的視野、那麼好的一切,原來,這麼值得 ~ *0*

每次只要好冷,我和老公都會說:冷的好有國外的 Feel 喔!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只要置身寒冷,就會讓我們有身處國外的錯覺 ~

559754_10151936283222557_1969841180_n  

拉拉山上的楓葉也紅了。育和拍得好美~

1383135_10151936277142557_139547289_n  

撤完營的大合照。

(鉅青老婆突然生病沒能參加,這次是鉅青自己帶著阿賢出來露營,真的太厲害了 )

DSC_0491 

好吧,順便一提。這次我和老公有志一同的想穿運動服露營,想說又輕鬆又愜意。結果,男生穿運動服整個就是有運動風,我呢,隨便穿了又大又寬鬆的運動衣褲,整個感覺就像是 歐~巴~

唉~~~人老了,有時候還真的不能太隨興啊!!

1390475_10151936276077557_34755304_n   

另一個大插曲是,吃完恩愛農場的午餐,準備打道回府時,車子突然沒電發不動了 ==

我不知道我是差一點尖叫,還是已經尖叫了。OH MY GOD (OR SHIT)~

因為是柴油車,鉅青的電霸好像起不了作用,所以又跑去向餐廳老闆借更大的充電器,老公也趕緊用了幾乎快要沒電的手機打電話求救。。。終於,一、兩個小時後,車子又奇蹟似地重新啟動。終於可以回家了~

(如果、真的不行、車子壞了,要在拉拉山多停留一天,我們一定、絕對、肯定會選擇住在有暖氣的小木屋~~~)

回家的路上,途中不論是去7-11買咖啡,還是到加油站上廁所,都不敢讓車子熄火,深怕這火一熄,車子又發不動了~

DSC_0513 

回到家已經晚上七點多。好累。但是,23度的台北,好。溫。暖。。。

儘管經歷了這麼些事情,我仍然喜歡這次的露營。因為,又有好多事情可以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拉拉山 恩愛農場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