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英國,是從英國念書回來就一直存在著的了。

無所不在的存在

這次的紐西蘭,雖然曾經是英國殖民地,但是出發前,我沒有一丁點奢望能感受到英國殖民後的英國氛圍。

因為,我心目的英國,是無法取代的。是獨一無二的    (而且,因為是去紐西蘭嘛!)

僅有的是,之前在墾丁遇見的紐西蘭人一直大力推薦這裡的海鮮,而我也在瘋狂 survey 整個行程時,有部落格推薦在基督城和皇后鎮都有分店的「Dux de Lux」餐廳,特色就是 MUSSEL!!!!

噢!!!! 我的愛!!!   

有不同料理方式、不同口味的MUSSEL,而且,價格非常經濟實惠 

我瘋狂的超級愛吃Mussel

在英國的時候住在靠海的小鎮,所以 Downtown 裡有好多可以吃到有 Mussel 的餐廳。我真的好愛。回台灣之後,想要找有 mussel 料理的餐廳,但怎麼都找不著。我曾經拉著老公去吃淡水的孔雀蛤解饞,但隨然同是貝類,但是口感和大小還是有些差異。所以囉,這次紐西蘭之旅的其中一個' Must Do" ,就是這家餐廳,而且我們的計畫是,基督城吃完到了皇后鎮繼續吃。

但是,很不巧的,基督城的分店已經沒有,就連皇后鎮的也找不著了 (這在 TripAdvisor 中完全沒有提到啊!!! 怎麼會這樣!!!)

 


 

來到皇后鎮,我們很奢侈的在這裡停留了三個晚上。這是我們自助旅行的一貫風格。想要很慢的、永遠不趕的、享受當下所有的一切美好 (或是不美好)

St. James Apartment 位置很好,從小徑出去就是湖邊和市區。

在湖邊逛了好多次,在轉角處可以看見很明顯的一家 Fish & Chips 的店。每次經過,生意都好好。每次經過,我都會和老公說:「我們找個時間來吃這個嘛!」

DSC09131 

在皇后鎮的第二天,我們先租了旁邊的腳踏車店準備環湖。

DSC_0664 

從不一樣的角度看 Wakatipu 湖,真的很不一樣耶 !

更安靜。更清透。也更美。

讓我們一邊騎一邊忍著聲音發出陣陣驚嘆!

DSC_0677   

原本想有沒有可能環湖騎一圈,把整個 Wakatipu 湖看夠。途中問了準備騎回來的人,才知道要騎完整個一大圈,需要 2-3 天的時間

所以,騎了整整一小時,我們準備折返。

租車的老闆娘好熱情噢 ^^

DSC09097 

既然就在旁邊,今天的晚餐是Fish & Chips。就這麼決定吧 

小小的店。尖尖的屋頂。漆成黃色的牆。

DSC09132         

粉筆手寫的菜單。

CATCH OF THE DAY 或是 SEAFOOD MEAL 看起來都好棒好誘人

DSC09133     

還有這種有圖片的新菜色。

噢! 有我的最愛 - Mussel!!!!!!!

DSC09134 

既然 Fish & Chips 是招牌,那今天就先吃這個唄~

看起來好像是一對夫妻經營的小店。就小小的。看著兩個圓圓胖胖的身體在小小的廚房店裡移動,一下子忙著打開冰箱拿食物,一下子又是炸魚炸薯條,一下子又要忙著招呼不間斷來點餐、問食物好了沒的客人。

好平凡但好溫馨的畫面

DSC09138 

大概是人真的好多,約莫等了十分鐘左右。

登登登登~ 這就是我們的 Fish & Chips 

一大份的薯條。三條新鮮的炸魚。一小盒像是沾海鮮的美乃滋沾醬。而且,它是用保麗龍裝著的!!!

挖賽!!! 整個就是英國道地的 Fish & Chips 呀!!! 在英國,好多賣 Fish & Chips 的店,都是用保麗龍或是泛黃的回收紙包起來的呀!

DSC09141 

我是捧著這盒 Fish & Chips,幾乎是半走半跳的回飯店的。

DSC_0701 

然後,一手拿著薯條,一手拿著炸魚。大口吃著。

突然,興奮的有點想哭。因為,聞著 Fish & Chips,那香味,讓我想起英國的味道。

 


 

因為太好吃 (或是太想念),隔天中午再跑去買他們的 Mussel :) 有一大盒這麼多 :)

看見我在拍照,老闆娘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

DSC09146  

他們的 Mussel,一如 Fish & Chips,一樣新鮮,一樣好吃,一樣好有英國的味道

遺憾的是,如果可以把在菜單上的每一樣餐點,都吃過一遍,那該有多好

 

我帶著滿滿感動離開皇后鎮,準備前往庫克山。

也許,用食物懷念某個城市或某個國家,也是一種想念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