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是因為,老公在鉅青表弟的FB上看到他們開始玩露營。

老實說,在決定這次露營之前,我們根本不知道「露營」是什麼 會睡在很硬的地板上隔天起床腰酸背痛? 應該沒辦法洗澡和盥洗? 有可能會有出沒? 所以我的第一個想法是: 應該要帶石灰粉灑在帳篷外面,而且要灑一圈將帳棚圈起來,這樣蛇就不會跑進來了。。。還有還有,要帶著一個兩歲三個月超級好動的小男孩去到荒山野地,到底適不適合? 因為我的內心深處真的超級不希望在去了露營已經很艱苦的情況之下,還要挪出更多的心力去照顧阿熊啊。。。

由於時間緊迫,我們連要準備甚麼都不知道。表弟推薦了在內湖的UNRV,可以去看看。結果,我們在什麼都沒有survey之下,很阿莎力的就買了這個入門保證班專案。裡面甚麼都有,非常齊全啊! 但是,真的 不。便。宜! 我和老公互相鼓勵: 下了重本之後,我們千萬不能只露一次啊 (握拳)

新手必備    

因為是第一次,再加上我在露營的前幾天出差去了。所以,食材的準備 (包括第一天中餐、晚餐以及第二天早餐) 就全權請表弟準備! 真是大感謝啊! (後來我們才知道露營潛規則是,每個家庭自己準備食材,用餐時再一起share的!)

露營最麻煩的,應該就是上、下裝備了吧。。。要把所有露營裝備從家裡搬到地下停車場將車箱塞滿,抵達目的地後,再將所有的東西卸下準備組裝,全靠老公一人親力親為,真的是不容易! 老公辛苦了  

  DSC_0332DSC_0331   

在新竹尖石鄉的紅薔薇,環境真的好棒唷! 有分區的營地規劃,環境很乾淨清幽,空氣也很清爽。此時的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再慢慢吐氣。這種感覺,真的 好。放。鬆。唷! 接下來參觀硬體設備,真的讓我們驚呼連連啊!!! 好乾淨的廁所和衛浴設備,其中幾間廁所還有親子馬桶,大人小孩可以一起使用;衛浴設備竟然是乾濕分離,還有熱水! 也不用自備吹風機,傍晚還會每個營位發放洗髮乳、沐浴乳! 簡直遠遠超過我們原本的預期好多好多。

DSC_0351  DSC_0352  

 

在等待表弟時,阿熊開始玩了起來。從兩個棧板上跳過來跳過去;地上的石頭也超好玩,撿了一推石頭抱在懷裡又拿到另一個地方放下;也在洗手台玩水,玩的不亦樂乎。這裡真的是小朋友的天堂耶 (也等同於是媽媽的天堂)! 在這裡,我可以讓阿熊任意的奔跑 (因為露營區是預約制,不會有隨便的外入出入),衣服弄髒了也不在意;拿著餅乾吃東西任餅乾屑掉下來也無所謂;尿布濕了,就地在棧板上更換;累了也可以在地上躺著睡著。在這裡,我對阿熊少了很多的規範 (吃飯坐好不能跑來跑去、手和臉一定隨時保持乾淨...等)。

我想,小朋友偶爾離開一下所謂當「好寶寶」的框框,媽媽爾偶少一些對小孩應該當「好寶寶」的期待,也是另一種自由吧。。。

DSC_0315  DSC_0328  DSC_0353  

表弟來了,準備開始搭營囉!!! 不過,因為我們是新手,很多小技巧需要有經驗的人來幫忙。就這樣,從開始到整個把睡帳、客廳帳、廚房、桌椅搭好,應該總共花了,嗯~ 大約2-3小時吧 (好像有點太久了)!!!

要感謝除了表弟之外,好朋友育和、以及小阿姨小姨丈的加油打氣,讓我們第一露更順利! (不過,讓懷孕已經超過37週隨時準備生產的小阿姨經歷一小段不甚好走且非常搖晃的山路來到這裡,真的是辛苦了壓!)

DSC_0355    DSC_0382  DSC_0401  DSC_0399  

 

搭完營,接下來就是開始吃。這也好像是露營潛規則之一,就是不停的吃。吃。吃。中午準備炭火吃烤肉,下午有馬鈴薯燉雞腿肉。晚上則是煮火鍋。挖賽,真的太豐盛了。。。

DSC_0457      DSC_0359   DSC_0527  

另外,紅薔薇為小朋友貼心的設計了盪鞦韆和沙坑! 真的 太。棒。了。。。光一個沙坑就可以完到好嗨!

可以拿著自己帶的小車在沙坑上玩;可以把沙子裝進阿賢哥哥的麥昆鞋子裡再到出來;或是乾脆把鞋子脫掉直接踩進沙坑中;更或者拿著各自的小車在路上滑來滑去的也好好玩。阿賢哥哥還會帶著阿熊在露營區看停在露營區的車,兩個小小男孩一起討論車子。然後會隨時回來跟我說: 媽咪,我們看到賓士了,我們看到ㄣㄣW (BMW)了,然後又在一起手牽手去看別的車。

在沙坑裡,阿熊把衣服褲子全都弄得好髒,臉也是,頭髮也跑進沙子了,嘴巴也是,全身髒兮兮了,但是阿熊真的好開心,玩到不會累不會餓也不會渴,因為,這大概是第一次,他這麼盡情的想玩什麼就玩什麼,沒有媽媽在旁邊說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了。這才是屬於小朋友,沒有束縛,沒有約束,真正的高興吧。。。

DSC_0393  DSC_0437  DSC_0440  DSC_0447  

 

吃完晚餐,幫阿熊洗完澡,阿熊就嚷著喝ㄋㄟㄋㄟ了。玩了一整天,也沒睡午覺,喝完ㄋㄟㄋㄟ沒有唱歌也不用講故事直接躺平睡著。

原本以為九月份山上的天氣會很冷,還帶好了多禦寒衣服,結果也不需要,晚上的天氣,很涼爽很舒服。晚上我和阿熊都睡得很好,幾乎一覺到天亮。自動充氣睡墊好軟好舒服,三個人睡六人帳剛剛好不擁擠,還可以有翻身的空間。

老公說此次露營他最大的收穫是擴大他的舒適圈,而我又何嘗不是呢? 看到蚊蟲都會尖叫的我現在即使周圍多了一些不知名的蟲子也沒關係了。因為,我真的很享受這樣的露營,不一定甚麼都計畫好,也不用規定甚麼時間要做甚麼事。完全沒有時間表。很自然,很自在。。。

 

因為相機沒電,這是我們此次露營的最後一張照片。涼涼的深夜、微醺的幾個人、當時間越晚每個帳棚的燈都漸漸滅了,越晚就越擁有滿天的星星。。。

DSC_0533  

 

[後記] 因為是第一露,老公和我討論出下一次的改善方案

1. 食材太多,食物太豐富。感覺上這次好像一直不停的在搭營地、煮東西、吃東西、再準備下一餐的東西。我們都覺得應該留一些時間,停下來,泡茶聊天,享受這裡的無敵美景。

2. 小朋友要幫他準備一些挖砂或其他更多玩具,讓他可以更獨立的自己玩 

3. 所謂可以洗淨所有油膩膩鍋碗瓢盆、而且洗完不會沾上油膩的露營用抹布,根本不實用啊! 洗完鍋子盤子都還感覺沒洗乾淨,連抹布最後也全是油油的。所以下次一定要帶家裡的抹布和洗碗精才行!!!

 

因為第一露太成功了,十月份的拉拉山露營,正在準備中。。。喔耶

 

  DSC_0514  DSC_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