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88     

距離十月下旬的第三露,已經兩個月多了。

第三露之後,隨之忙著紐西蘭之旅以及回來拉拉雜雜的好多瑣事,記下這次露營一直讓我記掛在心上。

現在的此刻,突然好想念露營喔   正在等待第四露的遙遙無期之時,我想趕緊下筆記下那些點滴滋味,一解思念之苦啊~~~

 

這次會大老遠跑到日月潭露營,是應老公國中的邀約   沒想太多,一口答應。這次除了距離遠之外,還是個總共有9帳的聯合大露營 規則是晚餐每帳二道菜;早餐一道菜。主辦大人希望不論認識與否,能營造出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濕冷了好久,出發這天是個大好天耶

但是,從台北直接殺到日月潭真的好遠哪~ 我們除了中間在7-11停下來吃個東西之外,就一直在開車+塞車。從出發到目的地大約需要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呼~~真的太遠了。以我們想要的悠閒愜意為目的的露營來說,這樣的距離真的不是一個好選擇呀。

 

終。。。於。。。到。。。囉。。。天氣好的南投,真的好棒喔!

老公搭營先。阿熊呢,放牛吃草啦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在有屋頂的露營區搭營耶~ 所以,搭帳篷先~

老公和國中同學就這樣聊了起來~

DSC_0010  

這樣的營位設計,不論是有沒有屋頂或是僅是木棧板,帳篷周圍都有多出來的木板可以坐著站著。讓我想起日劇「魚乾女又怎樣」,綾瀨遙總喜歡坐在屋簷前廊 (後廊),當作她一整天工作下來可以盡情放鬆、喝啤酒、完全做自己的地方。我想,露營,就是我屋簷的後廊。可以 relax、可以很輕鬆自在。可以跟所愛的人在一起。

客廳帳也搭好啦~~~

老公和同學們聊著天、喝著啤酒,聊起二十多年前的國中往事,而現在大家都已經是兒女成群的時光飛逝,應該有萬千的感慨吧

DSC_1146 

 

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是由以前的光明國小改建的。總共12個以星座命名的營位,就座落在操場的周圍。有屋頂的棧板營位,是我們的第一次。營帳直接搭在屋頂下,又防風又防雨,舒適度整個大大提升   聽說好像是中南部和東部的露營區都是有這樣的屋頂可以遮風避雨,和北部的露營區不太一樣。

阿熊已經和剛認識的姐姐們,滿操場的跑跑跳跳了。

DSC_0020   DSC_1162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了。一個很大的地方,好多大大小小的小朋友,好動的阿熊就這樣不停的跑,隨心所欲的跑。跑累了,會跑回來說;媽咪,我要喝一口水。偶爾跌倒了,也會趕快爬起來,找媽咪的呼呼秀秀抱抱,然後,又開開心心的繼續玩。偶爾的放手,才會知道他可以很獨立,也比想像中的勇敢 而在很多小朋友的地方,阿熊都可以展現他的好人緣,可以很快的融入大家、可以很容易地和大家玩成一片。二歲三個月的小朋友,已經很會交朋友了 :)

原來就有的石頭溜滑梯,隱身在最裡面棧板裡面。跟現在好多公園裡塑膠製的溜滑梯相比,這種原本在學校裡面的溜滑梯才是真的好棒! 

看! 阿熊熊的表情,好開心呀~~

DSC_1106    DSC_1107 

這個營區還有好多活動! 年紀再大一些的小朋友 (或大人),可以參加攀岩;晚上還可以升營火呢!!

DSC_0013      DSC_0015          

玩累了,阿熊就調皮的爬上牛背上,吃著我幫他準備的鳳梨酥 

DSC_1199 

這是我和阿熊的合照。

DSC_0023 

是說,從小幫阿熊照了應該是有上萬張的照片了,但是,幾乎是我們幫他拍照、或是我幫阿熊和老公拍合照,我和阿熊的合照真的好少喔   希望阿熊不要忘記,最常在他身邊陪伴他的,是他的阿母啊!!!

 

準備晚餐的時間到 !!!

DSC_0029 

這次晚餐的每帳兩道菜,老公已經事先幫我報名了「菇菇大亂炒」和「青椒椒炒肉絲」。但我心中的OS是:老公應該很看得起我 好像只要他說得出的菜,在我的魔手之下都可以變得很美味 嘻嘻~~

吃飯是這樣,老公總是覺得,露營嘛~既然到了野外,尤其又是這麼多人,隨便簡單吃就可以了。好像很多人也是這麼個想法。但我可不這麼認為啊!難得的周末假期、難得的露營、難得的下廚,怎麼說都不能虧待自己,而是更要好好的用心享受難得的時光。也因為這樣的堅持,所以,這次「青椒椒炒肉絲」的肉絲,我堅持要用松坂肉代替一般的肉絲。不管在哪裡,食材品質的首先提升,才會有的品質 

 

大廚上場,正在炒菜~~~

空氣好好,視野也好好。在露營時的炊煮,真正的開放式大廚房,好舒服唷~

DSC_0030 

兩道菜,完成!! 哇塞,簡直是色、香、味俱全耶~~

DSC_0038 

這次我們還特地帶了桌巾。鋪在桌上,是不是更有氣氛了呢 :)

DSC_0033 

向露營區借了像這種辦桌用的大紅桌子。等著所有的菜上桌~~

DSC_0037 

也許,太多人抱著跟老公一樣「在野外隨便吃」的心態。這次的每帳兩道菜讓我大大的失望~ 超級不適合我的口味啊   尤其是好多道燙青菜淋上的怪異的醬料、熱騰騰的湯也是清淡到感覺像是熱開水加鹽巴一般,所以我整個晚上只啃著我自己煮的兩道菜,越吃越覺得自己太厲害   其中的魯貢丸還不錯。但是,我還真的無法想像,魯貢丸的滷汁,會變成隔天早上煮鹹粥的湯底 我真的覺得好像ㄆㄨㄣ喔 !! 對不起 :( 但我真的是太太太不能接受了   還是老公的火腿蛋三明治好吃呀 :)

 

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的硬體設備做的極好。

明亮又乾淨的衛浴設備。

DSC_1174 

一整排的洗手台和鏡子。

DSC_1175 

另外還有一整排的吹風機、冷熱水都供應的飲水機。對於露營的我們,這樣的設施,真的好享受~

 

洗完澡回來,我在找阿熊。

我看到阿熊,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圍著小火爐坐成一圈,在昏暗的天色中烤著棉花糖。阿熊學著其他小朋友,拿著棉花糖轉啊轉的。棉花糖拿太近了容易烤焦,拿的太遠了又烤不出香味。他好像懂。阿熊好認真在烤著。少了爸比媽咪的指導 (指揮?),他反而更專注了。此時真的覺得阿熊好棒   他那圍在火堆旁小小的背影,我凝視好久。

 

阿熊發現了我。

『媽咪,我在烤棉花糖耶!』

『哇!阿熊你好棒喔!』

我給了他一個好大的擁抱。希望能安慰並鼓勵他短暫沒有我們而必須自己一個人的勇敢和獨立。小孩子很厲害,知道甚麼時候他需要勇敢,也知道甚麼時候可以任性耍賴

 

一樣。我們晚上九點前入睡。

只是,大人們的聊天喝酒聲笑聲,越晚越盡興;小朋友的嘻鬧尖叫玩遊戲聲,遲遲沒有散去;緊臨馬路邊的車聲陣陣傳來。很不像我們之前在山上的露營。那種好安靜的露營。讓我們在入睡時,有一些不習慣。

但我們還是睡得很好

 

隔天一早,心滿意足的睡醒了,吃早餐囉~

DSC_0039    DSC_0040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就是去日月潭搭船環湖。

DSC_0132 

阿熊第一次搭船耶!我知道阿熊有點緊張,因為他一直用力抓住我的手,眼睛又古溜古溜的四處轉呀轉的。我雙手握著他的手,告訴他:『阿熊,不用擔心,媽咪會保護你喔。』阿熊給了我一個笑,也慢慢從緊張到可以享受船的搖晃,以及水潑灑上來的趣味。

DSC_0118 

 

這次是一次行程好豐富的露營。

大合照。大成功。

1422578_740408205974065_30200326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營 日月潭特色遊學中心
    全站熱搜

    Josep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